欢迎访问上海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
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通知公告
上海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2021年法学研究优秀青年人才夏令营(线上)火热招募


上海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

2021年法学研究优秀青年人才夏令营(线上)火热招募

 

上海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是国家高端智库首批单位上海社会科学院的法学专门研究机构,成立于19598月,设法理法史研究室、宪法与行政法研究室、刑法研究室、民商法研究室、经济法研究室、国际法研究室、比较法研究室、诉讼法研究室、环境与资源保护法研究室、《政治与法律》编辑部和办公室。法学所研究生教育始于1979年。目前,法学所拥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法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点,拥有二级学科硕士点涵盖法学理论、法律史学、宪法学与行政法学、民商法学、国际法学、刑法学、诉讼法学、经济法学、环境资源与保护法学等。法学所与山东大学共有法理学博士点,与华东政法大学共有刑法学博士点。

法学所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工作,探索建立1+1+1的研究生培养模式,即每位研究生安排一位导师和一位校外导师进行联合培养。校内导师均为国内外名校毕业,具有丰富的法学理论以及实务经验。校外导师为上海各高校和市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等实务部门的领导专家。截止今年6月底,法学所2021届毕业研究生情况:12%考入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武汉大学等著名高校攻读博士,20%进入政府机关和事业单位,36%进入知名律师事务所,24%进入公司企业单位。按照《2020年非上海生源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进沪就业申请本市户籍评分办法》,法学所毕业生申请落户上海享受最高学校加分待遇。

为进一步促进全国各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推动优秀法学研究青年人才不断成长,选拔优秀大学生到我所攻读法学硕士学位,现拟定于2021715日至16日举行“法学研究优秀青年人才夏令营(线上)”。


一、基本条件

1.申请人应为国内高水平大学法学专业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22届毕业生)。有突出成果、论文或特殊专业特长的其他高校的本科三年级学生也可申请。

2.学习成绩优良,所有专业必修课成绩均为良好及以上。在专业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学生(如有论文发表在重要期刊或获得重要科技与创新奖励等)优先录取。

3.外语水平良好。外语水平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大学英语六级水平考试成绩500分及以上;雅思成绩6.5分及以上;TOFEL成绩90分及以上;或其他小语种成绩达到相应水平。

4.品行良好,在校期间无违纪行为。

二、申请文件

1.2021年法学研究优秀青年人才夏令营申请表》;

2.2021年法学研究优秀青年人才夏令营个人陈述》。

3.其他证明材料(前五学期学习成绩单、获奖证书、各类证书、国家英语六级考试成绩或雅思、托福成绩等体现自身外语水平的证明;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其他原创性成果等)

三、申请方式

本届夏令营取消纸质版材料寄送环节。有意向申请参加夏令营的学员,可下载《申请表》《个人陈述》,填写完整后将上述材料电子版(PDF格式)压缩文件发至yxw@sass.org.cn(证明材料可以扫描成PDF文件作为邮件附件)。电子邮件主题和压缩文件均命名为“2021+现就读本科学校+姓名”。报名截止时间为2021711日。(《申请表》、《个人陈述》请文末点击下载)

四、审核录取

1.上海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成立专门工作小组,负责制定营员录取规则和标准,审核申请材料并提出拟录取营员名单。

本次活动拟招收夏令营营员30人左右。

2.审核通过的营员名单将在上海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网站(https://law.sass.org.cn)及法学所官方公众号上公布,并通过并电子邮件通知。

3.申请者须如实填写相关信息、提供相关材料。如有不实,将被取消参营资格。

五、优秀营员

在夏令营活动期间,上海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将会同研究生院开展优秀营员的选拔考核工作。具体考核方式另行通知。

根据选拔考核综合成绩排名情况,确定优秀营员名单。获评优秀营员且报考我所法学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可享受以下优惠政策:

A类:取得所在学校2022年度“推免资格”的优秀营员,可向我所申请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生资格,将按规定优先录取。

B类:未取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的优秀营员,参加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报考我院法学所法学专业,本所将按规定优先录取。

 

 

本次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

 

 

上海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

通讯地址:

上海市黄浦区淮海中路6227

邮政编码:200020

联系人:尹老师

电话: 02133165332

上海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网站:https://law.sass.org.cn

电子邮箱:yxw@sass.org.cn


2021法学研究优秀青年人才夏令营个人陈述.docx

2021法学研究优秀青年人才夏令营申请表.docx

 

 


上海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

 

         2021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