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校友工作】法学所顺利举办珍贵历史照片捐赠仪式暨校友座谈会活动

日期:2024-01-25来源:法学研究所

1月24日上午,法学所在社科院总部115会议室举行了法学所珍贵历史照片捐赠仪式暨校友座谈会活动。法学所79级校友、上海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委员会原主任沈国明等十余位校友以及我国著名民商法学家、法学所原特邀研究员徐开墅老师子女来所参加活动,院党委副书记、法学所所长姚建龙,副所长李建伟、涂龙科,党总支副书记、办公室主任徐海琨,民商法研究室主任孟祥沛参加活动。

姚建龙在致辞中对各位校友回到法学所参加活动表示热烈的欢迎,也对校友们毕业后仍牵挂法学所的发展,支持法学所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表示由衷的感谢。他从法学所总体发展概况、学术品牌建设、科研智库成果、对外合作交流等几个方面向校友们作了情况介绍,并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继承好、发扬好法学所历史上的许多宝贵财富,扎实推动法学所校友会的各项工作,不负大家的殷切期望,也欢迎各位校友对法学所进一步高质量发展提出宝贵建议,一同守护和发展好我们共同的家园。

随后,徐开墅老师子女徐承耕、徐承樵、彭静珠向法学所捐赠了徐开墅老师参与修订1986年《民法通则》后与时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等领导以及相关学者合影等珍贵历史照片。所领导姚建龙、李建伟、涂龙科代表法学所接受捐赠。

在校友座谈及后续交流中,79级校友沈国明、88级校友张国炎、90级校友徐建平、93级校友郑孝平、93级校友汤奥博、96级校友倪受彬、96级校友陈红、98级校友单永、02级校友秦新承、06级校友吴凌翔、07级校友张宇、07级校友张生辉、12级校友何承伟等分别从对徐开墅老师的缅怀追忆、对法学所未来发展的建议、对成立校友教育发展基金等方面开展了交流讨论。校友们充分肯定了法学所近些年的工作成绩和发展理念,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好老一辈优秀法学家徐开墅等诸多法学所先贤名家的优良传统和宝贵财富,在新时代赓续先贤们的奋斗征程,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贡献力量,并从制度建设、目标导向、品牌塑造、团队协作等方面对法学所未来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