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
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学术讲座】“董道·上社法学讲坛”第十期:“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的学理化阐释”

5月19日上午,“董道·上社法学讲坛”第十期在上海社会科学院法学所432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讲坛主题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的学理化阐释”,上海社会科学院法学所助理研究员,党内法规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段占朝担任主讲人,华东政法大学法律学院教授、政府法治与理论法学研究所所长李卫华担任与谈人,上海社会科学院法学所助理研究员吴逸宁担任主持人。

在讲座环节,主讲人段占朝老师从定位论、方向论、本体论和方法论四个角度,学理上分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的丰富内涵。李卫华教授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历史意义、党的领导权属性、依法执政的本质和依规治党的法治创新等4个维度对全面依法治国的内涵作出精彩回应与评析。上海社会科学院法学所副研究员邓少岭、研究生韩湘生进行了提问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