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法学所彭辉研究员受邀为杨浦司法局作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辅导报告

日期:2021-02-03来源:法学研究所

转自:上海市杨浦区司法局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126日,杨浦区司法局举办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上海社科院法学所教授彭辉作专题学习辅导。局机关、法援中心全体干部,基层司法所、公证处负责同志参加。


彭辉教授的报告以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及时代价值为题进行了深度解读,以宽阔的视野、深邃的思想、严密的逻辑、丰富的史料和生动的语言,为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进一步领会精神,结合实际贯彻落实提供了有益的指导。

局党委副书记冯芸代表司法局党委,结合本次学习以及新一年的工作任务,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断筑牢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发展之魂。要在司法行政工作中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通过履行职能坚决维护党的领导。特别是机关干部要当好带头人,带头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了解法律、掌握法律,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

二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更高质量工作增强人民获得感。当前,杨浦正在积极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奋力迈向四高城区,政法队伍要当好排头兵,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法律服务队伍要当好建设者,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依法依规诚信执业,认真履行社会责任,要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满腔热忱投入四高城区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要始终坚持与时俱进,以开拓创新的勇气不断打开新局面。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区的新征程上,要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际出发,以解决法治领域突出问题为着力点,聚焦关键,精准发力,加快转变政府职能,优化营商环境,完善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充分发挥法律顾问、公职律师在规范性文件制定、重大决策中的实质性作用。

学习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工作要求,并将其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区全过程,进一步振奋精神、埋头苦干,加快推进杨浦四高城区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