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把初心落在行动上 把使命担在肩膀上” ——法学所举行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03-27来源:法学研究所

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根据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及院党委近期工作安排,法学所党总支于2020年3月27日,通过“腾讯会议”APP,分支部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法学所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法学所领导班子成员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党支部的活动。

为组织好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法学所党总支委员会认真谋划,周密安排,多次讨论,并于3月24日提前将相关学习资料发至法学所党员工作群,请大家提前学习。这些学习资料内容丰富,既包括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又包括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事迹,以及很多感人的视频资料。同时,在各支部书记的指导下,所有党员同志均提前下载、安装好“腾讯会议”APP,做好调试,为举行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做好充分准备。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法学所党员同志围绕“两手抓、双胜利”的目标任务,结合单位实际、岗位实际、工作实际,畅所欲言,谈了学习体会,积极建言献策。
在讨论中,广大党员纷纷表示,此次抗击疫情战役,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是控制疫情的根本保证,全国一盘棋形成了控制疫情的强大合力。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法学所党员同志坚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同时,大家还谈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党员,他们的事迹感人至深。在各条战线上,共产党员争当先锋、敢于奉献,为人民群众的安危负重前行,成为“最美逆行者”。哪里有急难险重的任务,哪里就能看到共产党员舍身忘我、争当先锋的身影。在他们的感召下,很多人在上一线之前或在抗疫一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显示了我们党强大的号召力。这些先进人物,是法学所全体党员学习的榜样。
疫情期间,法学所积极践行法治智库责任与担当,发挥专业优势,团结引领本所专家学者对依法防控疫情的相关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及时提出对策建议,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建言献策。据不完全统计,法学所共围绕疫情防治发表文章和报送专报近二十篇,多位专家学者接受媒体采访,解读、宣传疫情防治相关政策法规,发挥了积极作用。党员同志们纷纷结合自己在疫情期间关注的相关法律问题谈了体会,展开了讨论,并表示将把相关研究工作延续下去,以期提出更加有建设性的对策建议,做出我们社会科学工作者应有的贡献。
通过本次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法学所党员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守初心本色,强化使命担当,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将继续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建言献策,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