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理论研讨会”在沪召开

日期:2019-08-12来源:法学所

    自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将党内法规明确纳入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以来,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受到了来自理论界以及实务界的高度重视。在此背景下,2019年6月15日,“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理论研讨会”在上海社会科学院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上海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与上海政法学院共同主办,上海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党内法规研究中心、上海政法学院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及《上海政法学院学报》联合承办,上海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所长叶必丰、上海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潘牧天为会议的召开致辞,中国法学会党内法规研究中心主任王伟国、上海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副所长殷啸虎、中共上海市委办公厅法规处副处长莫欣与来自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重庆党内法规研究中心、新疆党内法规研究中心、湘潭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华东政法党内法规研究中心、中共中央党校、西南政法大学、中南大学、山东大学、温州大学等在内的50余位专家学者以及来自中共临汾市政法委、中共上海市黄浦区南京东路街道党工委等在内的实务部门的多位同志参加了此次研讨。会议围绕“新时代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理论与实践”这一主题,对包括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依规治党问题、党内法规与国家法律的关系问题、党内法规立规问题以及党内法规制度实践问题等在内的多个议题展开了热烈研讨。

 

    本次研讨会是上海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主办的有关党内法规的第二次研讨会,也是上海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党内法规研究中心成立以来举办的首次全国性研讨会。在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已经越来越向纵深推进,而理论界对于党内法规研究也已经越来越重视的情势下,本次会议的召开对于依规治党的深入开展与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进一步强化无疑具有重要的推进意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