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
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学科专业
民商法学硕士点介绍

民商法学是研究民商法及其发展规律的法学二级学科,是以民事和商事法律及其发展规律为研究对象的科学。民商法学通过对民商法理论和各种民事、商事法律制度的研究,为我国民商事立法、司法和律师实务提供法律理论指导,为我国法治建设实践服务。该专业主要根据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法治建设的需要,从法学研究、教学和法律实务的需要出发,培养理论功底扎实、专业知识系统,具备从事法学教学、研究工作和法律实务工作能力、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专门人才。


导师介绍:

孟祥沛:法学博士,研究员、硕士生导师。现为上海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民商法研究室主任。兼任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比较法学研究会等学会理事。先后曾在日本山梨学院大学、东京大学、法国马赛第三大学、日本广岛大学、美国密西根大学等校学习或访问。

研究方向:民法学、实证法学及法律史学。


孙大伟:法学博士、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现为上海社会科学院法学所民商法研究室副主任。曾接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在瑞士巴塞尔大学法学系交流访问;先后在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挂职。

研究方向:民法总则、侵权法、物权法及比较民法。


张艳:上海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副研究员,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法学会证券法学研究会理事。德国柏林洪堡大学法学博士,目前于华东政法大学博士后流动站从事研究工作。

研究方向:公司法、证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