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
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学科专业
诉讼法学硕士点介绍

诉讼法学是我所经批准于2011年设立的硕士点,主要研究方向为刑事诉讼法学、证据法学和司法制度。

诉讼法学学科点依托院“刑事法创新学科”、法学所的基础优势、国际学术与交流平台,旨在培养和输送能在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特别是能在公检法部门和涉外法律服务机构从事法律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导师介绍:

陈庆安:上海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刑法学博士、诉讼法学博士后、博士研究生导师,法学研究所学术委员会委员。兼任中国刑法学研究会理事、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理事、最高人民检察院法治前海研究基地学术委员会委员。

研究方向:刑法基础理论、经济刑法、网络刑法,同时密切关注刑事诉讼法热点问题。


陈海锋:上海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副研究员、硕士研究生导师。华东政法大学法学博士。华东政法大学华东检察研究院兼职研究人员、安徽科技学院特聘教授;2018年入选上海青年法学法律人才库。

研究方向:刑事诉讼制度、证据制度和司法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