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法学所党总支举行“为什么是上海——探寻上海红色基因”学习活动

日期:2018-12-20来源:法学所

    按照院党委的统一部署,法学所党总支于11月23日下午在432会议室联合举行了“为什么是上海——探寻上海红色基因”学习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首先,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为什么是上海——探寻上海红色基因》微视频的前三集,全体党员通过视频,对上海在红色基因产生过程中的作用,以及上海自身所具有的独特性,有了深入且清晰的认识。
    之后,法学所党员围绕本次主题,谈了自身对于上海这座城市在孕育无产阶级革命政党以及反帝反封建斗争中所具有独特作用的认识,并结合自身的体会,提出如何将自身工作与这些特点结合起来的设想。法学所党员提出:当下,上海在许多方面作为国家代表,要在国际上发挥正能量,对于“一带一路”、“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发挥自己的积极作用;法学所研究、智库建设也要有更高的标准和担当,要参与全国和国际上的学术竞争,在新的历史时期,在中国民族复兴的大背景下,扩大法学所的影响力,更大程度地参与其中,发挥自身应有的作用。

返回顶部